三色丸子

少看漂亮的宇智波

自蛇‖眷恋你的温柔

*短篇,一发完结

        大蛇丸这才发觉自己是如此幸运,四战结束后的他选择回到木叶,本想着自己即将面对的是暗部的抓捕以及无期限的牢狱生活,没想到第二天自己的叛忍身份就被平反,高层还给他安排了一个木叶特别上忍的身份。

         “这是五代火影为您争取来的,希望你不要辜负她的一片真心。”这是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的原话。

          “纲手那家伙...”

         想着现在估计已经坐在某个赌场呆着的肥羊,大蛇丸轻笑一声,果然是放不下。

————————————————

         走在木叶的街道上,大蛇丸有点恍惚,距离上一次这么闲适自由地走在这里,已经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来着?

         十年?

         应该有二十年了。

         记得当时第二次忍界大战过去没多久,自来也,纲手和自己也是在这么个时候大大咧咧地走在大街上。

         那时的三忍,可是风风光光,走到哪儿都能得到路人的赞扬,哪像现在——

          阴阳相隔,天各一方。

         一抹扎眼的白发突然出现在眼前,在大蛇丸面前停下。

         猛然抬头,男人手中书熟悉的封面再次让大蛇丸感到恍惚,自来也...

        “大蛇丸大人,您站在街道中央发什么呆呢?”男人放下挡住脸的书,一双死鱼眼就这么出现在眼前。

         “啊,六代目大人,很闲啊?”怎么可能会是他,真是想多了...

         “出来买书。”带着黑色面罩的火影大人扬了扬手中的书,“幸好鸣人那边还有手稿,足够再连载几年了。”

          “啧,亲热天堂。”

——————————————————

        说对三忍没有半点的怀念肯定是假的,特别是对自来也。

        前几天遇见了纲手,两个人在居酒屋里呆了一个通宵,大蛇丸看着眼前虽然已经奔七却依旧一副二十多岁青春少女模样的女人,在喝了一壶又一壶的酒之后终于大开话匝。

        还是那些陈年往事。

        什么当年的自来也和大蛇丸一起捉弄她啊,三忍在树下互相说的理想,讲到三忍出名,讲到自来也出村游历,讲到大蛇丸当上叛忍....

        看着面前这个双颊泛红,已经有些语无伦次的女人,大蛇丸结了账,把人抱回了客房。

         “哼,自来也你个渣,怎么就抛下我们自己到上面享乐去了。”女人还在唠叨,大蛇丸给人盖上被子,自己静静地坐在阳台上。

        他在天上的话,会不会也正看着我们。

——————————————

        自来也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很会照顾人,心思也很细腻。

        应该没有人会这么评价自来也,人们对他的印象只局限在三忍——写小黄书的——老不正经——还有拜四战英雄所赐的好色仙人。

         “好色仙人嘛,就是好色仙人啊,虽然是一个很好色的老头,但是他是我最尊敬的人啊我说!”漩涡鸣人如是说到。

        但在大蛇丸眼里,自来也就是这么个温柔细腻的人。

        所有人都不会知道木叶三忍之一的自来也是同为三忍之一的前叛忍大蛇丸的初恋,也是大蛇丸漫长人生中唯一的心动。

        这所有人内,包括纲手。

        大蛇丸和自来也有过一段短暂但是美好幸福的过往,在第二次忍者大战的时候,这两个人,好上了。

        即使是战乱时期,两个人依旧是水深火热,该干的,不该干的,全都干了一遍。

        大蛇丸还记得那个夜里,自己躺在自来也怀里大口大口呼吸的场景,那是第一次,大蛇丸把自己完完全全交给对方,放下所有的警惕。

        当时自来也顺着自己的黑发,缓缓地说:“战争结束后我们就这么在一起吧,一辈子的那种。”

        “好。”

——————————————

         那个美好的愿望终是没有实现。

         大蛇丸一直住在自来也生前的小屋里,一头的黑色长发在末端束起,换上白色的和服——自来也曾说过这幅打扮的他很好看。

         他也每年都会和漩涡鸣人一起去给自来也扫墓,那个在树林角落里,小小的衣冠冢。

         无聊的时候就翻翻自来也箱子里的那些信,都是写给自己的。

         连续写了二十多年,一天都没落,一封信也没寄出来。

       「致 蛇蛇
这两天下雨了,不知道你那边有没有雨,都说老了不中用了,鸣人那小子也不懂关心一下他师傅,天天佐助佐助的,你说你怎么不把佐助带来让那小子瞧一瞧?
        XX年X月X日的自来也,安好。」

       「致 蛇蛇
累惨我了,被纲手逼着批文件,到底谁是火影啊,静音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我的一把老骨头哟。你最近怎么样,还是那么闭月羞花吗?哈哈哈。
         XX年X月X日的自来也,安好,只是有点想你。」

       「致 蛇蛇
今天听说你被佐助杀了...是真的吗...不要骗我啊,你不是说白蛇是幸运的吗,你怎么可以比我先走?
          XX年X月X日的自来也,很不好,想去死。」

        「致 蛇蛇
哎,大蛇丸,你冷不冷,要不我去陪你?
           XX年X月X日的自来也,很不好,很失败。」

          ......

         啧,蛇蛇,那么肉麻也只有那家伙写的出来。居然真的认为自己被佐助弄死了,真是傻的可爱,那家伙...

        真的好想好想...

——————————————

        “纲手走了,九十几的老婆子,倒在了木叶赌场里 ”

        “我答应你照顾好了纲手,我先说啊,她自己先走的,不管我的事,我现在,可以去找你们了吧。”

        “你们记得等我啊,别先跑了,这会儿就你最年轻了,别笑。”

        秋风吹过,黑色的发丝被缓缓吹散,午后的阳光暖暖的,大蛇丸闭上眼,抱着手中的合照,久久长眠。

        从此,青梅枯萎,竹马老去
        我爱的人只有你。

        愿来世,你我皆凡人。

       
        

        

评论(12)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色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