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丸子

少看漂亮的宇智波

【朝俞】中秋

不会取名

沙雕故事

字数1333



谢俞走进厨房,看见贺朝围着围裙不知在忙活着些什么。


贺朝听到脚步声,转过头来,有点惊讶于自家小朋友今天居然提早回家这件事情。随后伸出那只沾满了粉的手,指向客厅说:“客厅有客户送的月饼,还没做饭,饿了先垫垫肚子。”


谢俞看着男人身上的粉色围裙,那是当时超市买油送的,两个人平时十指不沾阳春水,要么叫外卖要么就煮火锅,围裙什么的,根本用不着。


里面是一件白衬衫,应该是回到家还没来得及换,黑西裤白衬衫粉围裙合在一起倒也没有什么违和感。谢俞装作看不见男人身后桌上那看不出原样的粉团,笑了笑,“好。”




大学毕业后两人考了研,接着贺朝出来自立门户独自创业,年近而立也有了点小成就。谢俞则被老教授留在学校跟着团队一起进行研究,具体搞些什么谢俞没说贺朝也不清楚,但几年来谢俞也发过文拿过奖,倒是不错。然而假期实在是少。


虽然贺朝也没什么资格这么说,刚开始那几年,自己也是忙的每日三餐并做一餐,这两年才稳定下来,朝九晚五那是不可能,至少待在家里的时间比谢俞长。


今天是中秋。


贺朝在收到了客户送的月饼才反应过来这事儿,忙完工作脑内灵光一现,就百度了做月饼的方法,跑去超市买了材料。




谢俞得知下午可以提前回家的时候还纳闷,直到贺朝提起,才知道原来今天是中秋。


说到中秋。


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中秋应该就是高三那一年。谢俞想。




立阳二中这届高三生源不错,有贺朝谢俞这俩就不说了,理科在开学没多久的市统考上拿了第二的成绩,仅次于市重点。


成绩不错证明着学校要重点抓。高三生必须住宿这件事情就不说了,法定节假日居然也不给放假。


临近中秋,万达计划着逃晚自习溜出学校浪一晚,这一提议居然得到了二十多天没有假期的全班人一致通过。


经过两个晚上的宿舍天台密谋,在贺朝夫斯基亲手绘制的作战图的指导下,全班四十多号人浩浩荡荡地来到了学校后门墙根下。


刘存浩比着手势,让大家女士优先,一个接着一个往外翻。谢俞和贺朝断后负责窥察敌情。


“干什么呢你们?”


计划不周,在第一个人翻出去之后,墙的那边传来了姜主任的声音。


“疯狗来了!”


“跑!”


贺朝拉着谢俞跟着万达扯着刘存浩带着全班一众男生还有隔壁沈捷来到了男寝天台。


接着贺朝掏出一个红盒子。


打开。


一盒二十四装的五仁月饼。


贺朝夫斯基用一种“惊不惊喜刺不刺激”的表情看着众人:“早就觉得你们的计划不行,买了月饼,就当过中秋了。”


即使是五仁馅,一群人倒也是争着抢。


谢俞眨了眨眼,看向贺朝。


贺朝从口袋里掏出另一个月饼,说:“我家小朋友专属的冰皮棒棒糖馅,感动吗?”


谢俞接过月饼:“不敢动不敢动。”


事情的结果是两人坐在一起分了那棒棒糖馅的月饼,时不时吐槽道:“卧槽怎么这么甜。”


“我哪知道,这不是你买的吗。”


初秋的风有点凉,一群吵吵囔囔的少年穿着短袖坐在天台上一起啃着那味道并不是很美好的月饼,度过了一个记忆中最美好的中秋。




贺朝收拾完厨房,从冰箱取出不久前做好的冰皮月饼,来到客厅。


谢俞正好打开了桌上那盒月饼。


二十个装。


五仁馅。


“怎么还是这个味儿?”


贺朝坐在变得旁边,挠了挠头,说:“可能是这个味道深得大众喜爱?”


“不可能。”


贺朝把一个绿油油的洞悉递到谢俞面前,“那就不吃那个了,我给我家小朋友做的专属棒棒糖馅冰皮月饼,苹果味的,感不感动?”


谢俞似乎想起了什么,笑了笑。


“不敢动不敢动。”




-完了-



评论(2)
热度(127)

© 三色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