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丸子

少看漂亮的宇智波

【朝俞】日常

题目没想好

可能是一个系列




1.上课睡觉


还没有掉马那会儿,谢俞上课干得做多的事情就是睡觉。


贺朝倒不太常睡,有对象前一般玩玩手机,耳朵听着老师站在讲台上吐口水,遇到感兴趣的题目就抬头听听,实在是无聊了才趴桌上闭目养神。


至于有对象之后——


刘存浩看着他们的东楼老大朝哥正举着一本练习册给睡着的同桌挡太阳,觉得眼睛有点疼。




2.午饭时间


两个人的午饭都是在学校解决的。


立阳二中的设备落后配置也差,但这伙食还是不错的,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的应有尽有。


贺朝很早就发现自家小朋友不太会挑鱼骨头。


当时两人刚确定关系,贺朝献殷勤每日都帮谢俞买饭然后两人窝在宿舍里一起吃,起初看着对方不太动鱼肉,还以为是不喜欢,直到后来发现对方眼巴巴地望着自己吃完一盘鱼,接着以一种委屈的眼神看着自己,贺朝茅塞顿开,小朋友看来是不太会挑鱼骨头。


后来,谢俞每次都能看见贺朝先把整只鱼移到面前,仔仔细细地挑出鱼骨,然后再推到自己面前。


“爱哥吗?”




3.课间休息


谢俞总是能在下课铃响前后醒来,接着伸个懒腰,转头看向自家男朋友。


贺朝夫斯基总是捂着自己的脸,委屈巴巴地求自家小朋友做伸展运动时不要用太多力气。



4.家庭作业


其实两个人也不是完全不写作业。


掉马前总是怕被对方知晓,在晚上睡前胡乱互抄瞎写后总是会进行固定对话——


“今晚什么作业?”


“忘了。”


“好巧我也是。”


“那晚安。”


“晚安。”


接着两人心照不宣地把作业收进书包,各回各宿舍睡觉。


接着看准时间,在估摸对方睡着之后的十二点准时爬起来翻一翻当日作业,做做几题压轴题,接着再翻出自己买的辅导书刷个几小时的题。


第二天早晨再次发生以下的对话——


“所以你知道昨晚作业吗?”


“不知道。”


“你在抄什么?”


“他们给的作业。”


“分我一份。”


“好。”


...


“你会做吗这题?”


“不会。”


“巧了我也是。”




5.关于作业,掉马后


贺朝把一本五三丢在谢俞面前。


“来,挑一题,哥写不出来的话今晚让你在上面!”


谢俞翻了翻,合上。


“这么简单的题,你要写不出来就废了。”


贺朝坐到谢俞边上,看着对方正解的题。


“这什么?”


“今天老唐讲的,有点意思。”


“我看看。”


几秒后——


“来,哥教你这题,请问你是喜欢简单粗暴点儿的还是富有创意点儿的?”


“不用了谢谢。”




6.下雨的日子


恋爱果然是让人心神愉悦的事情。


谢俞站在车站前,眼前是磅礴的大雨。


似乎这天气也没有那么糟糕,谢俞这么想着,然后拉上右边为自己撑伞的男友的手。


“走吧。”




7.小习惯


无论是自己写的练习还是考试,谢俞做题的时候习惯在题干上圈画提炼出重点内容,有图的话则会在图中标注。于是有时遇上繁琐点的题目,整个题干看下去就会有点杂,甚至会看不清原题。


但答题区倒是工工整整,一目了然。


贺朝相反,一般题干总是干干净净,偶尔会在图中做些小标注,整个题目干干净净。


答题区则是重灾区。他习惯性地把草稿写在答题区内,写练习时几乎整题草稿流,最后圈出答案,就当是完成。考试时的答题卡虽不是草稿流,却也写得满满当当,一题多重解法,操作要多骚有多骚。


改卷的老师常被两人的试卷闪瞎眼,然后感叹,要是这两人中和一下那该多好。





8.人形闹钟


谢俞很贪睡,秉承着睡觉乃是天下第一大事的观点。


贺朝自然而然地充当起了人形闹钟,每天早晨例行进行叫醒服务,短则半小时,长则...


“帮我和老谢请个假呗?早上不上课了。”


人形闹钟叫不醒熟睡的小朋友,于是钻进被窝抱着对方一起睡。





9.起床气


众所周知,西楼老大谢俞有着十分重的起床气。


据可靠人士透露,对方高一上学期曾摔坏不下五十个闹钟,迷迷糊糊地把来叫醒自己的人打医务室。


贺朝对此表示——


“对啊我家小朋友有起床气,可爱吧?”




10.心灵鸡汤


“这人啊,就不能把什么事儿都往心里去,全都装心里了万一心被撑破了咋办?”


“放宽心,小事情就不要往心里去,少生气,才能开心。”


“自己心情好最重要,管别人怎么样呢?”


贺朝夫斯基跪在一排巧克力上,对自家小朋友说道——


“所以能不能让我起来?别人送我的巧克力我不都分给其他人了吗?他们一人送我一块,我一人送你一箱如何?”






-或许待续-
















评论(5)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色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