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丸子

少看漂亮的宇智波

【自蛇】巅峰

*电竞选手pa

*元老自来也X退役队长大蛇丸

*只打游戏,不了解电竞圈,刚才补全职的脑洞,谁知道我只是想看小蛇笑着给自叔颁奖呢(。

*是真的OOC

 

游龙当归海,海不迎我自来也。

--

 

退役,是每一个职业选手都避不开的日子,仅有早晚之差。

 

两年前,随着一个赛季的结束,“三忍”之一的大蛇丸宣布退役,而三忍中的千手纲手也早在四年前选择离开,至此身为第二期代表的“三忍”,只剩下了自来也一人。

 

要说现役元老级的选手,那么自来也肯定排第一。“忍界”公测十五年,自来也就玩了十五年,从十八岁到而立之年,如若不是第一赛季时他还未成年,不具备资格,那他就是第一期的选手了。

 

两年前的今天,是大蛇丸的离开。

两年后的今天,是自来也的最后一战。

 

纲手在巅峰之时离开,大蛇丸在巅峰之后离开,而自来也,选择战到了最后。战队已经不是最初的战队了,当时并肩的同伴们都已经退役,剩下自来也独自支撑起整个队伍,却心有余而力不足。

 

他已经32岁了,身体机能的各方面不比当年,电竞说白了就是吃青春饭,二十五六岁就已经是“老人”了,更何况自己,即便当年被封“神”,但神也不是一直都很强的。

 

战队成绩不佳,自从纲手退役后便开始走下坡路,到大蛇丸退役之时就已经是苟延残喘。而今年,终于闯进了总决赛。

 

今天,总决赛!

--

 

整个会场人群爆满,因为决赛,也因为自来也。许多多年未关注电竞的人们纷纷抢了票来到现场,想要再次感受到当年的热情,这是不仅仅是一个选手的退役,也是一个时代的结束,给他们的青春画上了完整的句号!

 

自来也上场后,人群的声音达到了鼎沸!但他的内心却是从未有过的平静。

 

账号登入,人物上场。

 

设计师专门为决赛设计的地图是一座被遗弃的城市,破落的高楼大厦,内部的高科技设备,街角似乎还散发着恶臭,小雨正淅淅沥沥地下。

 

自来也的出生地点是一间小酒馆,周围一片寂静,没有脚步声。团内公屏正在发送坐标,自来也很快就发现,除了自己,所有的队员都在城西,而自己所处的小酒馆,则在城东!正暗叫不好,就听见了细碎的脚步声,一...二...三...!

 

有三个人正向自己所处的地方来!

 

不可能是队友,那就是敌人。

 

打斗声从远处传来,听的不是很清,城西处俨然已经开战!

 

脚步声越来越近,自来也无从选择,既然上天不眷顾自己,那也只好迎战。

--

 

大蛇丸坐在席位上看着大屏幕上的转播。自来也以一敌三,周转在三人之间,自来也更善于远程,而好巧不巧对方三人则善于近战,自来也操作精细,走位独到,却也是抵不过三人夹攻。

 

大蛇丸一时间有点恍惚,当时三忍的成名战似乎也是这样一种情景。

 

当时三忍初出茅庐,中了对手陷阱。自来也也是如此一般,以一挑三,在自己和纲手到来之前死死拖住了对方,大蛇丸清晰的记得,自己到达时自来也正好耗尽自己的所有查克拉,他上前把三个血量不多的对手解决,回头纲手一个大治愈术抛过去,自来也的血量从零点几开始回升。

 

接着就是比赛的胜利。

 

这是三忍的成名战。

 

大蛇丸曾经问过千手纲手为什么在结束前一秒钟给自来也治愈。

 

千手纲手回答:

 

“因为我们最终要一起获胜啊。”

--

 

自来也撑不住了。

 

他明白,自己的手速在下降,操作也不再如开局那般精细。

 

他看着头顶的血量,百分之二十。

 

不知道谁带的头,现场的观众开始喊起了口号。

 

自来也躲过一个背后的偷袭,上跳出包围。

 

细细碎碎的声音渐渐变得整齐划一。

 

自来也释放技能,击杀对方一名队员。

 

喊声越来越大。

 

自来也中招,血量百分之七。

 

喊声传进自来也耳朵。

 

自来也用尽所有查克拉,正面给对方队长一击,对方血条清零。

 

他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动作,整个脑子都是观众的声音。

 

最后,对方一个普通攻击,他却是直直冲上去。

 

切换视角时自来也看见了同队后辈旗木卡卡西冲过来的身影,那个少年,未来无可限量。

 

他好像听清了观众的喊声。

--

 

团队最终获得了冠军。

 

自来也作为队长站在中央,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颁奖嘉宾走了上来。

 

“嘿,自来也。”

 

自来也抬起头,看见大蛇丸捧着冠军奖杯站在自己面前。

 

“恭喜。”

 

自来也猛地把大蛇丸往回拉,握着大蛇丸的手腕,两人共同举起了奖杯。


一如十四年前的模样。

--

 

后来许多人都说自来也最后一战打得不好,没有吸引人的招式,也没有什么出挑的一点。

 

但是更多的人知道,自来也的最后一战,打得潇潇洒洒,以一拖三,击败了对方的队长和一名队员,剩下的一位血量也仅剩下个位数,为整个团队的胜利做了巨大的贡献,再次把战队送上巅峰。

 

“自来也。”

 

自来也很清楚他们是在为谁呐喊,也很清楚为谁而哭泣。





-完-

打了自蛇的tag其实有点昧良心

小蛇没什么戏份


评论
热度(71)

© 三色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